佛山市人力资源协会

佛山市人力资源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新春茶话会 第二次会议纪要

消息来源:佛山市人力资源协会   更新时间:2023-02-08

佛山市人力资源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新春茶话会第二次会议纪要
[2023]1号


  佛山市人力资源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暨新春茶话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2月3日在禅城区御海湾大酒楼召开。应出席会议58人,实到会56人,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超过应出席会议人员2/3,符合协会章程的规定,会议有效。会议邀请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袁金伟,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副科长卢文韬和罗绮文;协会党支部党组织共建单位中国农业银行佛山环市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谢敏;以及原市人社局和市直机关有关单位的老领导、老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今年工作;分析人力资源的发展形势;互相交流,同贺新春。


  钟流汉会长代表理事会作报告,他回顾了协会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就和亮点以及不足。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协会在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帮助下,在全体会员的支持配合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克服各种困难,协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主要表现在:1、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2、完成了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2022年协会被市民政局继续认定为是4A级社会组织。3、坚持为会员服务宗旨,为会员单位的人力资源队伍建设提供咨询,为会员单位的业务拓展联系有关部门穿针引线,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4、继续坚持做好五区各用人单位和镇街人才招聘的考试考务工作,为我市用人单位共组织了130多场的笔试面试,以较高的质量、规范的操作、良好的服务、细致周到的安排,获得了有关单位的认可。5、严谨细致做好专业技术人员和全市政工师评审的资料收集和审核工作。对我们职称评审材料收集和审核所做的工作,市人社局专技科满意、市委宣传部满意、禅城区教育局满意、送审材料的专业技术人员满意。


  对2023年协会的工作,钟会长的报告提出了三点设想,围绕把协会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作出应有贡献做出了计划和采取了措施。


  袁金伟副局长代表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讲话。他指出,市人力资源协会践行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责任担当,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是应该肯定的。他对协会党支部与中国农业银行佛山环市支行党支部建立党组织共建单位和因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协会为会员着想,减轻会员负担,免收2022年会费的做法竖起大拇指给予点赞。他希望协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再接再厉,继续抓好党务、抓好会务、抓好服务,争取评上5A级社会组织。


  会员大会及新春茶话会在元宵节前的农历正月十三召开,节日气氛较浓,会员和到会嘉宾互相拜年,恭祝兔年吉祥,身体健康,事事顺利,家庭幸福!会议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佛山市人力资源协会

2023年2月6日


|首 页| 关于我们| 加入协会| 活动及培训| HR知识库| 管理咨询| 专家团队|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